20060328


快樂是喝一口沾上月色的烏龍茶

昨晚夢到自己仁愛路的便利店買烏龍茶。冰凍的烏龍茶,一路在仁愛路走,一路喝著烏龍茶。那時你不在我身邊,我一個漫步。我很喜歡台北的樹,尤其是仁愛路的樹,十一月的時候感覺特別好,台北都是小資階級的避風塘,咖啡店,誠品,茶室,各式各樣小小的餐館,小小的書店,都是香港沒有的。上次我們在仁愛路的便利店喝烏龍茶,你問我快不快樂,老實說我從來都不太明白甚麼是快樂,我就是那種看到事情就要行動的人。快樂有個「快」字,快樂應該和速度、時間有關。我常常覺得香港和台北喜歡快感多於快樂,大家都把力量和精神用在追求愛情快感,快愛快感,工作快感;唱k是快感而不是快樂,打電玩是快感而不是快樂。甚麼是快樂?樂是一種心理狀態,不是生理感覺。可能今時今日好好的讀一本書已經是一件快樂的事,好好的走一段路已經是一件快樂的事,好像那個晚上我們在仁愛路走著,慢慢的,看著月亮,一面喝著冰凍的烏龍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