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喝啤酒

啤酒從來都不是我的最愛,但喝得最多的也是它。喝啤酒要像喝汽水,要大口大口的喝,而且要喝很多才有醉意,而那種醉就是有點不上不落。
喝啤酒喝過頭是非常痛苦的經驗,滿肚子都是水,吐起來特別辛苦,破壞力也特別強。
最怕的是英國人喝啤酒的方法,大大杯像小水桶一樣的倒到肚裏面,怪怪的。
美國啤酒水份比較多,喝不了多少就要到洗手間方便。德國的啤酒種類十分多,而酒杯有著很多不同的形狀。
也有一種沒有酒精的啤酒,是十足十的汽水。
台灣啤酒其實很好喝,口感很好。
青島啤酒就是一種經典了,但近年的味道變淡了些,包裝也是以前的比較有風味。
我最喜歡日本人喝啤酒的方法,小小的一個小玻璃杯,喝前要放在冰箱,喝酒時把冰凍的小玻璃杯拿出來,再把冰凍的啤酒倒到冰杯裏面,入口就是真正的冰凍入心。
喝啤酒最重要的是凍,但不是結冰,冰點之前是最理想。喝暖啤是十分可怖的經驗,死也不喝。
喝啤酒必須配合吃才有意思,空著肚子喝不太舒服;像吃著日本的爐端燒、喝著冰凍啤酒就是絕配,但要慢慢喝、慢慢吃。
日本人也是啤酒狂,品牌和品種十分多,但來來去去都是那兩三家大廠製作出來。
日劇裏面很多主角回家都在冰箱拿出啤酒來喝,好像是一種指定動作:先是開鋁罐的聲音,喝一口啤酒,呼一口氣。最經典當然是《悠長假期》木村和智子,回家就是喝啤酒,之後就是開始說話說個不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