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春天花開

胡恩威

在那條通住機場的大道上,
木棉樹在開花,
橙橙紅紅的長在樹上面。
像真又像假,
像花也下像花
木棉沒有櫻花的溫柔和飛逸。
京都滿山滿地都是櫻花,
粉紅粉粉的各種紅色,
在一起開放時,
像夢境不是真的,
淡淡的風吹,
葉在動,
花,
也在動.
木棉也是英雄的那種獨立.
紅紅獨個兒的美麗,
木棉能和櫻花一樣在一起。
滿山都是滿街都是,
那可以是多麼壯麗的紅色。
春天什麼花開都是美麗的,
春節也是花的季節
桃花,
菊花,
牡丹,
花開富貴,
花樣年華,
花花世界,
花是春天,
春天是花,
那兒的花開,
那兒的花落.
在那不太熱也不冷的春天,
我們呼吸著花的氣味,
我們想念著花的顏色,
清清淡淡濃濃烈烈,
桃花的淡香,
茉莉的貴氣,
菊花的長情。
在春天的空氣飄著。
一口氣深呼吸,
一口氣把花的香把花的美,在花海在腦海。
吃花的人,
吃花的男孩,
愛花的人,
愛花的女孩,
手拿著一枝玻瑰,
紅色的,
一手拿著花,
一手把花解構,
一句一句的話,
愛我,
不愛我,
想我,
不想我,
愛你,
不愛你,
春天的夢,
春天的歌,
春天的愛情,
春天的汗水,
春天的顏色一片片的飄呀飄呀,
無定向風,
抽濕的呼呼,
空氣的淚水。
四月是最美麗的美麗,
生命的美麗,
花的美麗,
看花的人在路上看花,
在路上的人在花中看你。
絕對的看見了那個相對的你。
無限的春天,
花開的春天,
春天的美,
春天的美。

1 comment:

viva said...

在我的印象裡,四月應該透明的,行雲流水般的明快,每個定格都可以變成一幅淡彩寫意,女孩淡淡的微笑、淡淡的芬芳、以及四月淡淡的風。
可是,呃,菊花不是大都是秋天開的麼,“季秋之月,鞠有黃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