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KFC

他是一個三十八、九歲左右的大學講師,教的是英國文學,是近代的英國現代文學,尤其是現代詩。詩是一個接近死亡的病人,尤其在這個只講求物慾的城市,詩成為了一種笑話,所以他十分自覺自己在大學裏面的角色。他沒有任何無力感,他知道他能力範圍內可以做甚麼,他沒有懷才不遇的感嘆,他天天面對著的學生和同事,在他眼裏只是一種生活的經驗。
他要求的是每次上課都作好充分的準備,無論學生明不明白,想不想明白;他完全是依據著自己的信念和標準來講課,他的母親天天都在提醒他需要建立一個家庭。天天如是,他也習慣了。
她的工作是典型的行政秘書,她的理想對象是具有專業工作背景,以及富有的。這也是大部分這個城市女孩子的理想對象。她天天在網上認識朋友,她還喜歡和這些朋友見面,但見面時都只是在旁邊觀察。她十分好奇這些在網上認識的朋友,究竟長著一副怎樣的臉,和她的想像有著怎樣的差異。
那一天,她就坐在KFC對面咖啡廳,觀察著兩個好像在等候著她的男生。一個穿著整齊的西裝,是深灰色的,一個穿著一件麻質外套,穿著球鞋。
她在估計究竟哪一個是在等候她的人,又或者她在想著她會選擇哪一個人來認識。三十分鐘以後,穿西裝的終於決定離開,她在看著麻質外套那人的臉,他的臉比瓜子臉大點點,眼睛小小的,嘴邊常掛著笑容,這是一張典型的可愛臉,女生尤其喜歡。不像人,而是一種可愛的動物。
她在猜著他的工作是甚麼?可能和設計或者是廣告之類有關吧,他知道她在觀察著自己,他不知道她是誰,他在想著明天T.S.Eliot 的課,在腦海唸著T.S.Eliot的詩 Let us go……. You and I …………。

1 comment:

yhui said...

令人想起Eliot的幾句詩﹕

'My nerves are bad to-night. Yes, bad. Stay with me.
'Speak to me. Why do you never speak? Speak.
'What are you thinking of? What thinking? What?
'I never know what you are thinking.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