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香港政治很小氣

胡恩威

曾特首零七施政報告出場, 沒有什麼大突破,都是這些年已有的計劃,這次施政報告把其歸位,是正確的。大突破沒有,但有驚喜,保育一系列的計劃是小突破小驚喜。但是計劃還計劃,落實後有效果才算數。最不足是處理扶貧部份。公民黨對施政報告的批評是說施政報告抄他們公民黨的橋。好心啦公民黨,政府不接納公民黨的意見公民黨便說政府不聽取民意。現在施政報告吸納公民黨的提意,公民黨又會說政府抄橋。“公民黨講曬!“公民黨那些大狀就是喜歡“講得出就講“, 習慣了律師那種角色扮演, 沒有什麼對與錯只有勝和敗,公民黨這種失言是有點小家子氣, 有風度的便應該說政府接納公民黨的意見但擔心政府沒有能力執行。

公民黨那種小氣不是公民黨獨家的,自由黨也是有富貴大少那種小氣,田北俊大少不滿地鐵周忪罔先生提名陳淑莊參選,與自由黨林文傑打對台,田少提醒周忪罔過去自由黨如何如何支持地鐵云云, 地鐵是公營機構,立法會應以公眾利益角度考評估對地鐵的支持。自由田的說法說明了自由黨又是那種“你同鼓油黨我吾FRlEND米駛止意鼓油黨撐你地鐵周“ 。堂堂一個大黨何頭,說話活像社團大哥的口氣,弄到我這些小市民都有些驚驚地, 住在山頂的各大企業朋友小心,吾投票支持自由田, 自由可能吾會支持地鐵興建山頂支線。

香港這些小氣政治,作為觀眾是一種福氣,天天有笑話看。但苦了的是人民,議員不用精力去做些實事,只在計算一些政治“婆那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