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永遠秋天

胡恩威

這些年香港的秋天是來得越來越遲,也是越來越短的時間,秋風淡淡的吹起來,早上和晚的那種清爽,乾乾的空氣,點點溫暖的陽光。在街上漫步散步慢慢的走著。我們都知道沒有永恆的美麗,秋天的美麗也是,香港秋天沒有太多落葉,那些溫溫的陽光照射著那些綠色的樹,特明的亮麗,看著這些綠色,心情也好像是像那些美麗的綠葉,在微風中飄著飄著。像在徵笑。

我們都想秋天長一點又或是永遠秋天會是一件美麗的事。人的心情也不會像夏天那樣,熱熱的燥, 傳說每個人和季節一樣,有春夏秋冬四種性格, 我的性格是夏天,所以特別喜歡秋天,冬天太冷了。春天有點濕濕的冷, 夏天的人會覺得一種陰寒, 香港的夏天是濕濕的,很難受,冷氣空調沒有了就像是世界沒日。所以秋天特別寶貴,秋天就是環保的日子,打開窗,通通風, 不用穿太少也不用穿太多。秋天是福氣,能夠有著永遠秋天的心情和意境。深秋的深就是秋天的完結,深秋也是一種秋天落葉的顏色,樹葉由綠轉黃再轉啡啡的。深深的啡布滿在地上,有人在掃落葉沙沙的在響亮看。這種光景在香港看不見,我們在電影裏面看見了,樹葉被風吹起,在空氣中跳舞。秋天也許也是一種浪漫。可以把時間停下來一樣,這是一種可能不是可以,像我們都想有著永遠秋天的心情。不寒不熱溫溫的, 兩個人都不會冷下來,不會隨著時間和空間而有著心情的改變。所謂愛情可能也是秋天的比較永遠。

1 comment:

Vi said...

胡生:
一直有拜讀你於經濟日報內的文章
找到你的blog 令我欣喜萬分
希望能看到你更多文章!

中學生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