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香港國際機場的士站管理九流


胡恩威


香港有一個國際級的機場, 但這個香港國際級機場地的的士站管理是百份百九流. 有一個星期六, 下機後到機場時士站, 在大量時士排隊下也有一條人龍出現, 要等十分鐘之後才有一名身穿保安的人員, 給我一張類似月曆咭的咭片, 一面印著一些有用電話, 另一面印著以下的一斷文字 :

以下是這架的士的車牌號碼. 如有任何讚賞, 歡迎發送電郵至優質的士服務督導委員會 (電郵地此:ENQUIRY@QTSSC.ORG.HK);如在其他意見, 請致電交通投訴組反映(電話 28899999) 日期, 的士號碼


的士號碼那一欄是空白的, 我問那位保安為何不為乘客填上的士號碼, 這種為乘客填的士號碼是酒店常用的造法, 以便乘客跟進失物或投訴. 這位保安很不耐煩把號碼填上, 但是號碼是填錯的, 我上了車, 我首先致電28899999, 是電話錄音, 辦工時間才有人接聽, 試想想一個外來的遊客星期天到港, 這個28899999電話就是作廢, 我再致電咭片上的其他電話, 都是在說我們會向有關部門反映, 那個”有關部門”是什麼就沒有人知道. 機場的士站通常都是外來遊客使用的, 現在機管理那種"保安"式管理的士的方法是很容易破壞香港的形像. 星加坡國際機場的士站的管理是酒店式處理, 不是身穿保安制服的人在指揮乘客, 而是服務乘客, 有效率也有條理的. 香港國際機場必需好好檢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