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公信力第幾報?


自稱公信第一的大報頭條,把石峽尾報導成一種公共資源浪費,大大隻字七成無人!好像文化創意人又在占香港人的便宜,記者去了三次,還是農曆新年前後在放假期間去採訪,便下結論說空置無人,我以為真的是七成無人租,馬上通知一些設計師朋友,去信政府求租,一查之下己經滿座租滿了,不知公信力第一報說的無人七成是什麼道理?還有的是公信力第一報有沒有先好好研究創意產業園是怎樣運作,以一種十分膚淺的手法去提出指控文化工作者浪費公眾資源,五元一尺是平是貴也應要比較一下同區和其他區的斤租金水平。香港主流傳媒不尊重和不喜愛文化是現况,不可一日改變,但新聞尊業操守是十分重要,公信力第一報這樣粗糙的採訪手法,何來公信力?當然又可以大大聲以傳煤監督的理由,去找新闐來做。
新聞自由是應該建基於新聞專業的操守,香港傅媒最近十多年是走火入摩,狗仔八卦,小報扮大報,大報小報化,起題要激要爆,用字充滿語言暴力,沒有分守也沒有修養!記者採訪手法沒深度,先有結論再找方法去"証明",公信力透明度自由民主都是利用。過年時份沒太大新聞,要弄些大新聞也許是原因,但太過份了。公信力第一報變第尾了。





No comments: